永恆慕夏.jpg

「永恆慕夏-線條的魔術」特展在四月五日已經結束,喜歡慕夏作品的我在三月的某一天有和朋友一起去看展。

到底是何原因讓我喜歡上慕夏的作品呢?!

除了他的風格真的感覺很適合塔羅牌以外,其實最開始看到他的作品是黃道帶(Zodiac),也有人翻譯成黃道十二宮、星座十二宮。這幅畫的背景以女性、植物花卉、幾何符號與12星座的圖像。

由慕夏基金會所策劃的「永恆慕夏-線條的魔術」,帶我們近距離一覽百年經典畫作、真跡手稿,一起探索慕夏令人著迷之處。展覽不僅會展出慕夏大量的經典畫作與早期真跡手稿,還有慕夏最初靈感起源的珍藏品。

此展分為五個展區,分為不同的主題,但我喜歡的是第二與第三展區,分別是“慕夏的技巧和傳達美學”與“慕夏風格的慣用語”,尤其最喜歡-“慕夏風格的慣用語”,這個區域紀錄他如何以平面藝術家的身份嶄露頭角。

慕夏曾被被紐約時報譽為「世界上最偉大的裝飾藝術家」。他擅用線條勾勒出女性身體之美,佐以豐富的花卉、植物搭配,作品極具個人特色、裝飾主義濃厚,獨特的「慕夏風」也引來無數人模仿,成為新藝術運動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動者。

雖然展覽已經看完,而且已經結束,也會不時想起這個展覽,以前只有用別的方式看到慕夏的作品,當親眼看到一比一的作品,加上在看展之前,我就有拼他幾幅他作品的拼圖🧩,當看展時有看到有我拼的作品,就有不少的感觸。

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再看到慕夏展呢?!

展中雖然不可以拍照,慢慢的走與慢慢的看,但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與朋友並沒有用導覽,我在想如果有導覽,應該會更了解他的作品。

有關此展的影片:

 

#慕夏特展 #台北慕夏展 #台北特展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ipei Mandy 的頭像
    Peipei Mandy

    Peipei Mandy ღ Enjoy Yourself Life ღ

    Peipei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